close

  “包打外接式硬碟聽”熱線
  86613333-0
  肖女士來電:我前不久看到成都商報一篇報道,說一棵黃葛樹根把一樓住戶的馬桶給堵了,記者在文中寫到有些樹木是不能亂種的。我家頂樓有個屋頂花園,請“包打聽”記者幫我問問,哪些樹木是不能種在房頂的?我們mSATA這個小區在房頂上種樹的人還相當多。
  四川農業大學風景園林學院陳其兵教授回覆:黃葛樹屬於根系穿透力很強的樹種,在樓頂肯定不能栽。做樓頂綠化應該按照建築規範,將屋頂的防水層和防根系穿透的隔離層做好,並根褐藻糖膠據屋頂綠化規範標準栽種植物,屋頂不能栽種銀杏樹、香樟樹、黃葛樹等大型喬木,因為它的根系容易破壞樓頂建築,而且如果吹風可能將樹颳倒砸到人或物,屋頂可以栽種蔥、蒜、蔬菜、花卉、藤蔓植物等。
  我喂外接式硬碟了幾隻貓,怎麼都不逮耗子?
  陳女士來電:我住在1樓,家裡有老鼠,已經喂了幾隻貓都不捉老鼠。貓不但不捉老鼠,甚至看賣屋到老鼠還很膽怯。請“包打聽”幫忙問問這是為什麼?怎麼才能買到逮老鼠的貓?
  四川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臨床醫學系胡延春教授回覆:貓不捉老鼠,與貓的品種、貓的營養以及訓練都有關係。如果是寵物貓,大多不會捉老鼠,就算是土貓,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,貓的營養普遍比較好,改變了它的食物結構,讓貓顯得懶散。以前農村老鼠多,貓吃得又差,所以它會主動捉老鼠。現在的貓營養又好,訓練又太少,所以不捉老鼠。
  熱心市民劉女士支招:陳女士可以去偏遠的農村帶一隻貓回來,因為那裡沒那麼多好吃的,貓的口味還不挑剔,估計這種貓會捉老鼠。要不就乾脆養只狗嘛,我家的松獅犬,比貓管用多了,相當會捉老鼠。只要它聽到家裡有老鼠,可以一晚上不睡覺,也要把老鼠捉到。
  愛養貓的張女士支招:挑選貓是有講究的,按我老家的說法,抓住貓的脖子提起貓,如果貓的四肢蜷縮在一起,這種貓就是要捉老鼠的好貓;如果貓的四肢伸直,則是只懶貓,不會捉老鼠。建議陳女士下次養貓時一定要先看看是哪種貓,再決定要不要養。
  游泳深水證如何辦理?
  徐先生來電:我家住建設路,準備去猛追灣游泳場游泳,昨天聽我朋友說現在要進猛追灣游泳館游泳必須辦一個證。能不能幫忙打聽一下這是什麼證?在哪裡辦?
  包打聽記者幫忙打探:從2014年5月1日起,凡進入成都市猛追灣游泳場深水區(深水池、游泳館)的游泳者須持有《深水合格證》,無證不得進入。目前考取《深水合格證》不收取任何費用,只需準備好有效身份證件及一寸照片,在猛追灣游泳場查看考試時間和地點,選擇考試場館,購買游泳票入場考試即可。考試內容:在測試人員的現場看護、監督下,連續游進100米,泳姿不限,身體的任何部位不得觸摸池壁等。頭露出水面踩水30秒,即可辦理證件。
  我總是滿面油光,該怎麼辦?
  吳先生來電:我今年50歲。我從30多歲開始,無論春夏秋冬,每天都是滿面油光,什麼辦法都用了,甚至去脂的洗面奶一天用幾次還是沒用,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
  市二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向丹黎回覆:這應該屬於脂溢性皮炎,由於新陳代謝和內分泌比較旺盛引起的,一般情況下皮脂分泌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減少。像吳先生這個年齡,還分泌這麼旺盛的不太常見。鑒於吳先生的年齡,我們建議從飲食上進行調理,做到生活規律、睡眠充足、多吃蔬菜,限制多脂及多糖食物的攝入。並多做清洗,以保持皮膚的暢通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劉濤  (原標題:哪些樹不能種在屋頂花園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22hgyb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